关于四季作文
四季是个温柔的妈妈,她有四个儿女,分别是朝气蓬勃的春姐姐,热情烂漫的夏哥哥,成熟稳重的秋妹妹,还有纯洁可爱的冬弟弟。他们发挥着各自的长处,带给人类无限的生机和欢乐。
你看,春姐姐穿着美丽的花裙子,拖着长长的头发来到人间了,她美丽的长发拂过森林,所有的植物都绿了,嫩嫩的小草轻轻地探出脑袋,在风中一摇一摆的招着小手;五颜六色的花朵露出了笑脸,跳着多姿多彩的舞蹈;大树伸了个懒腰,满树都展开了嫩绿的枝叶,还有几个偷懒的小家伙,睡在大树的怀抱里不想出来,春姐姐吹着气,微笑着抚摸着它们,这下小叶子们被呵得痒痒的,在枝头上扭着身子笑闹着。春姐姐的裙子拂过水面,小河和溪流立刻解了冻,唱着哗啦啦的歌,一路欢快的往前奔跑着。溪水清澈极了,柳树站在水边梳着长辫子,蝴蝶也忍不住飞过来照自己漂亮的影子,小鱼儿们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有的在互相说着昨天做的美梦,有的为了争一块食物在打架,还有的在石缝里捉迷藏……小朋友们也忍不住了,从家里跑出来,牵着风筝放飞着,天空中全是五颜六色的,映着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就在人们还在呼吸着春天的清新空气,欣赏着春姐姐带给人间的美景时,夏哥哥早就迫不及待要跑出来了,夏哥哥可不象春姐姐那么温柔,他的特点是“大手大脚”,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一定要痛痛快快的。他的脾气也是忽好忽坏,明明早上还晴空万里,中午就雷声阵阵,雨水倾盆。不过,植物们一定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大雨,不但可以好好的洗个澡,还能咕嘟咕嘟美美的喝个痛快。只是苦了我们了,这样的大雨就算打着伞也没有多大作用,常常一回家就成了“落汤鸡”。
夏天的太阳最热烈了,它可不会像春天那样温柔,秋天那么恬静,更不会象冬天那么懒惰,它像个大大的火球,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烤得人都快冒烟了。这时候,最舒服的就是吃冰淇淋和游泳。夏天的太阳也是最勤劳的,清晨四五点钟的时候,它早早地就开始“上班”了,到了晚上七八点钟,月亮婆婆都快出来好一会了,可太阳公公还逗留在天边,象个耍赖的孩子一样。到了晚上,夏哥哥也不肯闲下来,召集了一支支交响乐队为大家演唱着奏鸣曲。不信你听,鸟儿、青蛙、蝉、蝈蝈……它们亮着大嗓们,争先恐后地唱着自己的拿手歌曲,让宁静的夜晚变得丰富起来。
夏哥哥终于玩累了,秋妹妹害羞地跑出来,她一来,阳光不再那么热烈了,风也凉爽多了,大自然在她的打扮下,也变换了色彩。田里的庄稼弯着沉甸甸的腰,黄灿灿的一大片,像金色的海洋;果园里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还有紫嘟嘟的葡萄,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秋天的月亮是最美丽的,每年中秋节的时候,全家人就会吃着月饼赏月,月亮又圆又大又亮,像镜子一样,秋妹妹肯定拿它照过自己的影子。秋天到了,树叶开始掉落了,小草也枯黄了,秋妹妹觉得是自己的错,急得直哭,一哭天空就下雨了。其实,秋天花草树木虽然不象春天和夏天那么色彩缤纷,但是火红的枫叶、芳香的桂花,还有品种繁多的菊花,也让人们赞叹不已。
冬弟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冬弟弟是个爱干净的孩子,他最喜欢用一片片美丽的雪花,把大地铺成一片白色,下雪的时候可真美啊,轻盈的雪花跳着优美的舞蹈,不一会儿,就把人间妆扮得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瑞雪兆丰年”,植物们躺在厚厚的“雪棉被”下,美美地睡着觉,吸收着营养,到来年又是一片丰收景象。打雪仗是冬天最好玩的游戏,可是很多小动物们都怕冷,全躲到自己家里冬眠去了。冬天生长的植物,不但是最顽强的,也是最谦虚的。雪松、柏树……它们就像一个个士兵,不畏严寒,默默地坚守着森林。冬天最美的花是梅花,别的花都怕冷不敢开放,可梅花却坚强的绽放着,而且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种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当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时,春姐姐又会再来到人间,这样年复一年,大自然的景物随着季节的变化而不断生长着,四季家的四个兄弟姐妹们,把大自然打扮得越来越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