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的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金桂飘香,这不禁让我游兴大发,骑着自己心爱的小毛驴上路了。
一路上层峦叠翠,曲径幽深,溪水丁丁冬冬,两旁的花朵珍奇斗艳,我不禁深深陶醉其中。走着走着,小路突然消失了,我正怀疑前方是否有路可走,突然,一个柳荫花树笼罩的村庄出现在我面前。走向前一看,在一块大石头上清晰地刻着“山西村”三个字。我往里面一瞧,两旁的景色美不胜收,犹如世外桃源。远处,稻田里的稻谷成熟了,像是铺了一地的金子似的。旁边的高粱看到稻谷的颜色那么耀眼,不由得羞红了脸。果园里瓜果飘香,让人馋得直流口水,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啊!
走着走着,便来到一户农家前。这儿的农民十分热情好客,看到我便远远地迎了上来,邀请我去他家做客,于是我便欣然同意了。来到这户农家,农民亲自端上了自家腊月酿的酒,农妇忙着杀鸡宰猪,给我做着美味的佳肴。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可口的饭菜。我和村民边喝边聊,虽说这腊月酿的酒色浑味淡,但我还是忍不住多喝了几口,几杯酒下肚后,我感到微微醉了。看到天色渐晚,于是我便向村民们告别,骑着小毛驴准备回家。
一路上看着路边的美景,我不禁诗兴大发,便脱口而出:“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因为我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此时我的心情很糟糕。我只好到处走走,去散散步,解解忧。
我骑着我心爱的马经过了一重重,一道道水,似乎前面已没有路了,可我还想往前走看看。我一边哼着曲儿,一边悠闲地看着风景,忽然一道刺眼的光照向了我,我连忙用手挡住了光,过了一会儿,我慢慢睁开了眼睛,我大吃一惊,前面竟然是一个美丽的村子,那里草翠花开,柳树盛开,让人就得眼前一亮。
我走进了村子,这时好几户人家都出来,欢迎我来,还叫我去他们家去做客,我不知跟谁去,只好忽忽悠悠地跟着一户人家走了。
我来到了他们家,他们家的房子不大,是座草房子,但他们家的四周是一座座山峰,好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绿衣仙女手拉手的站在那,微笑着向人们致意。
在以前,我们总会以为农家人很穷,有的时候,甚至瞧不起他们,但是只要有客人来了,他们总会热情的对待你。把今年刚丰收的果子、蔬菜,拿出来给你吃。吃完晚餐,我正想和他们道别时,他们连忙把我拉住,对我说“陆公子,何必现在回去呢,您就在住一晚吧,明天再回去吧!”我听了,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只好再住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好包袱,骑上马往回走,此时,我已经忘记了所有不高兴和烦恼,啊,山西村,你们虽是农民生活的地方但你们那里充满了热情,是你们让我们忘记了烦恼。为了感谢你们我立即写下了一首诗《游山西村》。
如果你们也不开心的话,欢迎你们到山西村来玩哦!
缓缓经过一段荒无人烟的小路,路上的沙尘铺满了他的一身,他拍打着袖子,速度还是那么慢,那把老骨头早已无年轻时那样敏捷。他叹了一口气,心里想着何时才能到达那座村庄。
他重新动用了那扶助他多年的拐杖,好似魔法师中的神杖,经过一条大街时,人逐渐多了,许多人都围着一个话题,远处的那座西村,那儿的酒十分烈性,腊肉也是,但都是为了留下游客。有的杀了鸡呀,鸭呀……就是想让游客住下。他听了,不由加快脚步,手中的拐杖敲击地面的频率也在加剧。他经过了大街,小桥,到了大山中,只见山绕着水,水也映着山,大山层峦叠嶂,气势雄厚,松柏生长在崖壁山上,水柔柔软软,曲曲折折,盘绕着大山,向前流淌。
柳树枝叶繁盛,从而在树下特别阴暗,多么绿的树呀,他不惊叹,而花朵却很明艳,不需要阳光来为它反衬,自己仍然可以完美地绽放,他边走边欣赏着道旁景色,无意间,他发现,前方有一座村!不惊大喜,连忙迎上。穿过小桥,十 分陈旧的桥的木板被踩得“吱吱”直响。
他正好赶上了村里节日,村中正在狂欢中,舞步踏着箫声,村里人穿着朴素,衣冠整齐,却渗透着浓浓的原始气息。
真是太美妙,这样的村庄真让人走不了,可还有很多事要做呢,他依依不舍,迈腿走出了村庄,到了村口,不时地回头一瞄,才拄着拐杖走了。
如果这美丽的地方能让我再去,我无论是伴着月亮徒步走,都甘心,在夜光浓浓中,手中的拐杖时不时敲开了你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