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广州,广州进行了改造后,变得十分美丽,珠江是那样的清,那样的美。
广州虽然很美,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名胜古迹。但是,由于人们环保意识弱,广州的环境可是一天比一天差了!人们把塑料袋、水果皮、包装盒随手一扔,塑料袋等垃圾留在地上,小巷的角落。日积月累,大街上到处都有这些讨人厌的垃圾。天上的“舞者”已经不是蜜蜂、蝴蝶了,而是一个个塑料袋;珠江上一堆又一堆的漂浮垃圾在“游泳”;渔翁打捞上的不再是鱼了,而是各式各样的垃圾了,大量的垃圾让河流又臭又脏,乌黑的河水已经没有了鱼虾,垃圾占据了我们的空间,垃圾让土地迅速减少,垃圾把地下水也污染了,把植物生活的地方也霸占了。
垃圾的污染让我们头疼,减少垃圾对人类的污染迫在眉睫。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把能回收放进回收箱,如把塑料瓶捡起来、废纸等等捡起来,它们都是宝,只是放错了地方而已。告诉你吧,一千多个塑料瓶的材料可以造成一部单车呢!
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支笔。在学校、在家里都有尽量减少垃圾,如果手中有垃圾,也要把它们放在合适的地方。只有大家都这样做,我们美丽的家园——广州,才能成为名符其实的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