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文 篇7
今年的暑假,我参加了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垃圾的收集、分类和处理。这次活动带给了我很多不同的感受,但更多的是垃圾分类的决心。
我们先去了一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看到了外观像房屋一样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点”。它里面很清楚地把垃圾分成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每一个垃圾桶都是按键式的,并且倒垃圾时要把塑料袋拆开来。当垃圾桶存满的时候,就会有提示,社区志愿者会通知相关分类的垃圾车来运走。
然后我们又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江北垃圾处理厂”,工厂里的讲解员哥哥带我们进行了参观。当我来到四楼,看到玻璃下面两千多吨的垃圾堆时忍不住发出了惊呼:怎么这么多垃圾?像一座小山。这仅仅是一天的垃圾,如果任由垃圾蔓延,那我们的地球也会变成垃圾堆的,想到这里我有一丝害怕。这时我看到有三个叔叔正在操控着像变形金刚一样的巨爪,抓起垃圾丢到燃烧炉中。讲解员哥哥说:“这些垃圾放进熔炉焚烧,经过很多机器过滤、分类,可以用来发电,垃圾里的污水可以变成池塘,还有很多可回收垃圾都可以重复再利用。”听到这些,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参观结束后,我就和妈妈商量:怎样把我们家的垃圾分好类?我想:如果每个家庭都把垃圾分好类,那样回收利用起来就会更方便。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家,保护好美丽的地球,所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