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文 篇13
放学回家,我路过一家小卖店,瞬间被里面琳琅满目的文具用品和零食吸引。此时,小店里面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她穿着黄色的连衣裙,梳了两只小辫子,身上还背着一个小书包。只见她手里拿着一颗巧克力,慢慢撕开了包装纸,然后很顺手的朝垃圾桶方向一扔。果然,巧克力的包装纸在我意料之中和垃圾桶擦肩而过,直接掉在了地上。
当时,我就在想,小女孩会不会过去把包装纸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呢?可是结果却让我很失望,小女孩连看都不看一下,很快转身离开了。看到这一幕,不知怎的,在她转身离开的瞬间我内心有那么一丝失落。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上前把那张包装纸捡进了垃圾桶。
我继续往家走,脑子还一直在回忆刚刚发生的事,我不禁想:现在都在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但是我们身边还是随处可见乱扔垃圾的的人。如果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学生都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大人如何能做到?又如何真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又如何建造我们美好的家园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我吃完香蕉随手就将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里,没去看有没有把香蕉皮正确归类。妈妈看到后边教育了我,告诉我这样做是不对的,还要求我把香蕉皮拿出来重新扔过。这件小事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现在看到小女孩这样的情况,我就不自觉的想起了自己当时的“香蕉皮事件”。
就现在的情况来讲,垃圾分类还是任重道远。我自己是蛮注意垃圾分类的,但光靠一些人的自觉和力量肯定是不够的,要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必须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我们每个人的一个小举动,都会影响垃圾分类的成效。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