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文 篇18
垃圾是一个我们平常都能看到的东西,分为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
有一次,我在学校倒垃圾的时候,看到一面墙上有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广告牌,写着八个大字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下面还写了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布料等扔到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腐烂的水果、鱼刺、骨头等扔进餐厨垃圾,电磁、灯泡、温度计、过期药品、化妆品等扔到有害垃圾,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果壳等扔到其他垃圾,通过这个广告牌,我和同学们都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和同学,每次倒垃圾都会先看这个广告牌,看了然后把垃圾扔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其实,这些垃圾还有自己的用途,比如说可回收垃圾,我们身上的这些衣服,家里窗帘、床单等都是用塑料加工后做出来的,餐厨垃圾加工后可以分为油、污水、残渣三个部分,油加工后可以变成车子的油,污水会被送进污水处理站,发酵后的残渣经过堆肥后的处理,变成能让田地里农作物更加健壮的有机营养土,有害垃圾,会分为两种一种是无用,一种是有用,有用的会被送到加工公司深度的加工,没用的,被埋到一个专门设计过的填埋场中,还有就是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危害性小,但也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因此它们要吗么用来焚烧家电,要么被集中填埋起来。
最后让我们一起保护自然环境,不要让自然环境受到伤害。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