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和红树林的老师们一起来到了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这次我们学习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首先,我们来到了废弃家具处理厂。那里面全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将废弃家具一件一件地切成很小的颗粒,那些颗粒粉碎后,都快堆到天花板了。这个场面真壮观啊!
然后,我们去了可回收物处理厂。这里没有多少工人,但是他们已经将可回收物全打包了起来。我们观察了他们打包的流程,手工打包,我觉得他们很辛苦。要是,这所有的工作全由机器来做的话,工人们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垃圾山,那些垃圾都被埋在了这座山里,我原以为那些有害垃圾会污染土壤和空气,但让我吃惊的是——垃圾山还能种树。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垃圾之所以可以埋在山里,是因为垃圾外面都裹着一层土,还有一根管子可把垃圾产生的垃圾水排到污水厂。”
听老师讲解完后,我们知道电池是无法回收的有害垃圾,只能通过专门的回收处理,而不能进行重复利用,我忍不住想,要是电池就这样浪费,多可惜呀。为什么不设计可循环利用的电池呢?要是我来设计,我会将电池进行改装,将他的使用寿命无限延长,减少有害垃圾的污染,更环保;
地球是大家的,我们要共同保护环境,要是,大家都少用一点快餐盒,塑料袋,我们就不用费那么大力去处理垃圾了;要是,能设计出机器人来做这些工作,那就更好了,机器人可以设计成太阳能的,白天在太阳下工作,就能充电,晚上不用休息,可以一直工作,大大地提高了工作速度,也节省了人力。在处理垃圾的过程中,还能减少感染细菌的机会……
这次活动真是一次快乐的体验啊!让我既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带给了我无限思考的空间。加油吧,好好学习吧,长大了就能设计出机器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