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文 篇19
在千岛湖这座优美的城市里,空气清新自然,山连着山、湖水碧波荡漾。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保护它。想要保护它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并没有把垃圾分类”重视起来,并没有正确的把垃圾分类入桶。
记得有一次,我在我家楼下的垃圾桶里就看见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放在同一个垃圾桶里。有:易拉罐、废纸盒、剩菜剩饭、碎玻璃和许多装修垃圾等等。先不说乱、脏、臭,环卫工人收集起来不安全还不方便。像易拉罐、废纸是完全可以回收利用的,可以单独放在一个垃圾桶里的。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一起组织了一次小区垃圾分类”调查活动。
星期六早上八点,我和我的另外五位小伙伴一起到望湖社区”的明珠花园小区集合。我们两两分组在小区里调查垃圾分类情况。我和王晴旖分在一组,我们走到一个垃圾桶里旁,这时刚好有个阿姨走过来扔垃圾,我和王晴旑一同上前问到:阿姨,你好!我们是六小的小学生,请问您平时在家垃圾分类放吗?是怎么分类的呀?您家的可回收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呢?”阿姨微笑的回答:垃圾当然要分类呀,不分类怎么行呀!我一般会分成厨房垃圾和可处理垃圾,像平时家里喝饮料的易拉罐、饮料瓶和家里的废纸我都会卖掉的,这样还可以挣点买菜钱呢。”阿姨,你这样做太棒了!”我和王晴旖都给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两组也没闲着,他们从环卫工人那里了解到,环卫工人平时把垃圾分成三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他们会运到垃圾处理站处理掉。他们平时还要把小区里没有分类的垃圾分类好了在再做处理的。向辛苦的环卫工人致敬!
小区调查结束,让我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