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红树林文学社团去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学习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我们先去了“垃圾山”。说它是“垃圾山”,但我们可不是踩着垃圾走的。这座垃圾山是用一堆垃圾,一堆土和一层薄膜,一层一层的慢慢堆起来的。“垃圾山”还有甲烷排放口和渗滤液处理池,能够将垃圾所产出的废水都排出来。
下了“垃圾山”,我们去了果蔬垃圾处理厂。那里臭气熏天,我使劲捏住了鼻子。臭气没有了,我便抬起头来。哇,一座座令我眼花撩乱的机器在我们眼前运转,时不时还有一些果皮从高处掉进垃圾埇里。工作人员拿了一些果皮过来,我闻了闻,既然一点都不臭。那那么多的臭气是从哪儿来的呢?对了,我们的黄老师说,果皮发电的话,把纤维提炼出来能比其它物体高200—300度电!
之后,我们又去了可回收垃圾处理厂和有害垃圾处理厂。在黄老师的解说下,我们知道了哪些是可回收,哪些是不可回收的垃圾。电池、化妆品、药物等等,都是有害垃圾,是不能随便丢弃的。
最后我们去了一个空调房。在那里,我们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每人还收获了一个纸板笔盒。今天学到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还看到了各类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真是太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