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第一次参加《红树林》外出实践活动,我们去了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这里好大啊,听说有20万平米。
我们先去教室里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然后去了铂金塑纸分拣基地,那里好大,还有好多车,还有好多好多很高的纸盒和其他的东西叠起来的长方体。这些巨大的方块都是被机器压缩好,之后拿去焚烧发电的。
再然后我们去了家具处理基地,家具处理基地里面有很多家具,有些家具被切成粉末了,有些还是完整的,有些只有一半……好多废弃的家具呀!大家都在感叹。家具处理基地很大,能放下许多废弃家具,我们还看到了一辆专门运家具的车。
之后我们又去了可回收垃圾处理基地和果蔬垃圾处理基地,那里都挺大!只不过有一点臭味,老师说晚上的时候才能把门全打开,所以我们没怎么详细看,可是我记得很清楚,可回收垃圾处理基地和果蔬垃圾处理基地都有两层。
最后我们去了“垃圾山”,老师说“垃圾山”之所以叫“垃圾山”并不是一座堆满垃圾的山,而是底下掩埋着许多无法处理的垃圾,里面的垃圾足足有300万吨那么重一层垃圾,一层土盖上的,整座山有35米高,现在已经长满了树木。我们还看到山上所孕育出的一些果子,这些果子还没熟呢!虽然垃圾山上坑坑洼洼,还有沙子,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老师问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产出非常多的垃圾,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处理这些垃圾呢?”我想,我会把垃圾切成粉末,然后把大的粉末做成一个纸袋子,把小的粉末做成雪花,把它撒到冰雪乐园里,一定会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