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阳光普照,处处都有鸟语花香,充满了令人沉醉的清风,只有在这里,人们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独有的美。
经过一天又一天的改变,大自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上盖起了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规划了一座又一座的小区,一个又一个的公园,人们也都富裕起来,家家户户有了汽车了,城市渐渐变得繁华起来,真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
但是,大家随手丢垃圾,把水资源污染了,随地吐痰也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于是,我们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我知道了红色垃圾桶代表有害物质,绿色垃圾桶代表厨余垃圾,蓝色垃圾桶代表可回收垃圾,灰色垃圾桶代表有害垃圾。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区管理处的人上门来宣传垃圾分类。“垃圾还要分类?”我一脸茫然。这时,管理人员向我们解释到:“当然要分类!这几年,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具体怎么分类都写在这张宣传单上了,你们看看。”说完,他就走了。我看了看单子,笑眯眯的说:“妈妈,以后的垃圾我来分!”说罢,便开始了“垃圾分类之旅”。
先从可回收垃圾开始,我把所有的草稿纸,废纸或者是看过的报纸和几个喝剩下的矿泉水放在一起,把它们归为一类。说完了可回收垃圾,我开始向其他垃圾发起进攻,刚巧桌上有几支废圆珠笔,它们应该是属于“其它垃圾”。接着,我又发现了卫生间的废纸、破布等,我把它们都装进其它垃圾袋里。轻松收完两种垃圾的我再接再厉,翻箱倒柜地找出了家里的有害垃圾——几节旧电池。最后,向最臭的厨余垃圾进攻。可它们实在太臭了,在厨房里我捂着鼻子,戴上口罩,把剩饭剩菜和果皮之类的东西全部倒进了厨余垃圾袋里。
四种垃圾都收完了,我连忙跑下楼,扔到了相应的垃圾分类桶里,它们穿着红、蓝、灰、绿四种不同颜色的外套。回到家时,我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心里觉得像喝了蜜一样甜,为保护地球献出了一份绵薄之力。
同学们,在这里我想提几点要求:首先要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明确垃圾分类政策推行的重要性从而带动垃圾分类实际行动的产生。其次,明确当地垃圾分类的要求,因为每个地方的要求是不同的。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最后要担负其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督促身边的朋友们积极做好垃圾分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