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城市的各个角落摆放着不计其数的“卫兵”。他们每次出现就是四兄弟齐上阵,因为这四个卫兵的存在,咱们增城区的各个街道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你猜出它们是谁了吗?没错,它们就是:穿着红衣服的“有害垃圾”桶,穿着蓝衣服的“可回收垃圾”桶,穿灰衣服的“其他垃圾”桶和穿绿衣服的收“厨余垃圾”桶。在这里我们姑且称呼他们为小红、小蓝、阿灰和阿绿吧。
这天,四兄弟跟往常一样,笔直的站立在增城区某繁华街道上。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大家自觉的将手中的垃圾分门别类的扔进他们的肚子里,而他们呢?随着肚子逐渐鼓起来竞相炫耀着。
这时,身穿红色连衣裙,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红丽丽朝他们走来,为什么他们会认识这个女孩呢?因为这个女孩就住在这附近,每天傍晚,她会带着她那行动不便的爷爷在这条繁华的街道上散步。不知怎的,今天怎么就只有丽丽一个人。只见红丽丽手中提着一个垃圾袋,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蹦蹦跳跳地径直来到他们面前,随手就把垃圾扔进收小蓝的肚子里。顿时,小蓝感到异常地不舒服,小声嘀咕着:额,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每次扔垃圾总是不能分门别类呢?
拥有火爆脾气的小红见到这一情景,他可没有小蓝好说话,他实在忍无可忍,对着正准备离开的红丽丽大叫道:“你——回来!”红丽丽转过身来,奇怪地问道:“干什么?”小红极不耐烦地吼道:“你,没有垃圾分类!你看我们的朋友,现在多痛苦!”阿灰和阿绿也连连点头附和。红丽丽看向小蓝。只见小蓝正紧皱着眉头,整个小脸都聚集到一起了。丽丽心里不由地惭愧起来。阿绿虽然也很生气,但它强忍着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注重垃圾分类,这使我们天天都很难受。”这句话让丽丽感到更加的内疚。她说了声等一等,就飞快地跑回家。
过了一会儿,丽丽戴着一对手套,拿着一个钳子来到小蓝面前,用钳子夹起垃圾袋,然后一一归类投进了四兄弟的肚子里。
不仅如此,此后丽丽还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告诉了她的父母,她的父母又告诉了他们认识的好友。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都注重垃圾分类,这让四兄弟感到狠高兴。它们真的很感激红丽丽,是她让它们的生活变快乐。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