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的作文
“叮铃铃……”一串悦耳的铃声结束了这一天的学习,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终于放学了。”我把东西收进书包,和同学们一起在门口站队。
突然,一阵阵湿润的风拂过我们的脸庞,跟随其后的,是那可爱调皮的雨娃娃。雨越下越大,地面上已经出现了好几个水坑,同学们纷纷从书包里拿出雨伞,不一会儿,这儿就变成了“伞的世界”。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都走光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我的同桌了。“啊,伞原来在这里。”我开心地笑了,“唉,我忘记带伞了,看来今天要被雨淋成落汤鸡了。”同桌一拍脑袋,摇了摇头。我看了看手中的伞,又看了看可怜兮兮的同桌,说道:“不嫌弃的话,我的伞借你用。”他把头转过来,两眼直冒金光,“真的?”“嗯。”我点了点头,把伞放到了他手中,“谢谢!”他望着手里的伞,笑着对我说。
我们俩肩并肩地走出了班,我背着书包,快速的奔进了我最爱的图书馆,在群书中选了一本好看的科幻书,就带着它去了收银台。“等等。”就在我要付钱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叫住了我,“有事吗?”我微笑着看着他,“姐姐,我……我想看你手中那本书,可是,我没有带钱。”那个小男孩说着说着就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呵呵,原来是这样。”我买下了那本书,还将那本书赠与那个小男孩,“嗯?”小男孩抬起头,“谢谢姐姐!”说着,他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
等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我一个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谁呀?”我放下手中的热可可,打开了门,站在我门前的是一位衣衫褴褛的妇人和一个六七岁的小孩,“你好,我的孩子太渴了,请问您这里有什么喝的吗?”妇人用渴求的眼神望着我,我微笑着,说:“你等一下。”说着,我虚掩上门,拿了一个刻有爱心的杯子,里面装满了我刚刚煮好的热可可,我小心翼翼地端着它,打开门,将杯子递给了那个妇人,“快喝吧,冷了就不好喝了。”妇人看着手里的杯子,向我点点头:“谢谢你,孩子。”我笑了,“这杯子送给你们。”妇人感动得再次向我点头微笑,“谢谢!”
关上门,我惬意的躺在沙发上,回想着今天的一幕幕,我不仅给予了别人雨伞、书本、杯子,还给予了别人——爱。想到这里,我又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
人在困难时得到他人的帮助,心里总是很感激。但我们容易忽视事情的另一面:帮助他人的人,也会感到快乐。
记得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去同学家玩的路上,突然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吃力地推着一辆水果车。我走上前去,问道:“老奶奶,这两水果车那么难推,让我来帮帮您吧。”这时,老奶奶见了,连忙说道:“不,不,不,孩子,我一个人可以的,你该去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吧。不用管我。”说完,老奶奶继续推着水果车往前走。我看到了前面有一条长长陡坡,心想:前面就是陡坡了,如果不再帮老奶奶推的话,一旦老奶奶推着上了坡,一不留神,或者是使不出力气,老奶奶就会摔下来,会受伤的。我又在吃走到老奶奶旁边,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无论你说什么,我一定会帮您推车的,看见你一个老人家在推着水果车,有没人帮忙,心里特别不好受。老奶奶,您就让我帮您吧!”老奶奶这下子可被我的这份孝心感动了,点了点头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谢谢你。”接着,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帮老奶奶一起推水果车。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将水果车推过了陡坡,这时,老奶奶又要对我说话时,我抢先了一步,说道:“呀!老奶奶,我刚想起我还有事,想走了,再见!”说完后,我跟老奶奶挥了挥手,就跑走了。
当回到家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心里乐滋滋!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一想到这件事我就会很快乐,因为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在帮助别人的过程,可能也是在帮助自己吧!
我每天都生活在快乐的世界里,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别人高兴,我也高兴。生活中有很多值多帮助的事,例如:扶老奶奶过马路,当别人对我说谢谢时,我觉得我很快乐。如果在我需要帮助时,别人帮助了我,我快乐了,别人也会快乐。
记得那天下午,阳光灿烂,正是晒被子的好时节。隔壁那幢楼的阿姨端出两把椅子,然后又拿一床被子,把它放在椅子上,谁看了都知道,阿姨正在晒被子。因为当时我在外面玩耍,所以阿姨对我说:“你是隔壁那幢楼的小女孩吧,我要去拜访远方亲戚,你能帮我照看一下被子吗?我几个小时后就回来。”“助人为快乐之本嘛。”我点点头说。“交给我吧。”因为我和这位阿姨家的小妹妹经常在一起玩,比较熟,所以说话的声音不像是刚认识的语气。“真乖。”阿姨摸摸我的头说。阿姨走后,我一边和小伙伴玩耍,一边看守者被子。
玩耍中,天色渐渐变暗,我想应该是我玩得太过火,都忘记了时间,而这时我已饿得饥肠膔膔。回到了家中,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吃着“肥羊”。吃过饭后,我看了看钟表,我在外面玩的时间还没超过一个小时。我又看了看天空,心里想:“现在还这么早,为什么天这么暗呀。”“哗”下雨了,我想我应该是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时,我想起了阿姨家的被子,顺手拿上一把雨伞往外跑。幸好当时雨下得有点小,不然被子就湿光了。我用飞快的速度跑回家又拿来了一把雨伞。我先把被子遮了一下雨,再叫来两位躺雨的小伙伴,让他们帮忙把椅子搬进了单元门。我谢过小伙伴们后,独自一个人等着阿姨回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一位巡逻警察让我回家休息,不然容易感冒的,我没有听他的话,继续等。三十分钟过去了,正当我绝望的时候,阿姨终于出现了,她说:“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这十元钱给你,让你这么辛苦。”我说:“我不能收,助人为快乐之本嘛。”阿姨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