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雨了,还是那般温柔,还是那般细腻。
细雨丝丝,在空中编织着朦胧的雾帐。世纪公园里,始终萦绕着淡淡的透明的雾气。此刻的我,正在屋内享受这时候的宁静又略带几分惆怅,让人不得不陷入遐想:又是一度春,正是生命的季节,柳叶青春,浓绿处,深藏着一片独属于自己的海,破裂的树干,是一副粗糙的皮囊,在清水的倒影中,映衬出生命的不易与壮丽。树皮的裂口,静静地记录着一段段无关风月的旅程,厚厚的,累成生命的沉积层。
在雨林深处,昆虫可谓是不堪一击的猎杀对象,尽管如此,你不能说他们不渴望生命,在面临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时,它们只能迎面而上,没有退路,在被极具黏性的丝牢牢粘住,它们还是奋力挣扎,渴望活下去,尽管这几率很小,但它们在被吃掉的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挣扎,也不曾放弃过,因为它们坚信只要有希望,就要去实现,不论是否成功,别人也会发现你的坚持、你的美丽。
朋友,敢问你不曾记得早已远去的周树人了吗?他的美,被世世代代传颂,“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美你们不会不记得,也不会忘却,面对各种似泰山般的难题,他硬是站起来,用笔杆子救人,唤醒了千千万万国人的觉悟,让国民看到希望的太阳他的美,谁会不记得?谁会难以忘怀?谁会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