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有很多种。有人从指尖扑闪双翅的蝴蝶触到了生命的美;有人从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听到了生命的美;有人从冷风冷雨中欣然怒放的小花看到了生命的美;而我,在不经意中,发现了生命的美。
那是一个寒冬。
我像往常一样,在更衣室里换泳衣,准备进行游泳训练。抬头找泳帽时,偶然看见了一位残疾人。她微胖,穿一件绿色带点点的短袖。不过,她的右臂被截肢了,只剩下一小段。当时,我很惊讶,她不但穿着短袖,还像常人一样自信。不过,因不了解而产生的莫名的害怕,迅速占据了我的心。我把头一转,试图让自己不看她。
“吱呀”我推开沉重的大门,进入泳池。做了些准备活动后,我早早地下了水。这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位阿姨。她在水里和在岸上时有着天壤之别她游得又快又好!她虽然比别人少一臂,可她仍能保持平衡,双腿飞快地打着腿,并用左臂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自由泳、蛙泳她都能游,游得都不错。和这位阿姨比起来,泳池中的好多人都败下阵来。
我之前的恐惧一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衷的敬佩。我敬佩她身残志坚,敬佩她在命运的折磨中没有放弃。
挫折是人生路上的磨练,使你更加强大!有些人遇到挫折就怨天尤人,甚至自我了结。但这阿姨不是。人生漫长,如果连一点挫折都扛不住,那你怎能成才?!我们一定要热爱生命,一定要扛住挫折!
来吧,和我们一起,绽放生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