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架钢琴:白键是快乐,黑键是悲伤。但是,只有黑白键的合奏才能弹出美妙的音乐。
或许,过去的20xx年里生活有诸多不顺,有诸多的大悲大喜,但我知道那都是我自己造成的而已,如果我早认清我在别人心中没那么重要,也许我会快乐很多,也不会像个一样做些让自己都不懂的事了,但是显然,我没有后悔,至少,那么真心的付出过,那么,结果,随意吧。即使像个小孩般哭了一次又一次,为了同一个原因伤心了一次又一次,但是还好,现在没有了伤心,很坦然,因为身边还有你们,有时候,最好的安慰,就是无言的陪伴。
每个结局都会变成一个新的开始,我想,我的固执,我的不懂事,我的浮夸,应该划上一个句号了。有的时候不是你不好,而是有的人不懂得也不配再得到你的好,那么,放下,真的放下是最好的结局,那会是自己新的开始,那个时候,突然就惊奇的发现,周围有那么多关心自己的人,何必看不见爱你的人呢?
他们说我像个“男朋友”一样维护着那样一段卑微的友情,或许是看得太重太害怕失去了,但最后还是失去了,我没有了怨言,每当身边的朋友提及此事曾经的我会发火、会辩解,而如今,不过一笑而过,因为到最后我发现不是说你不值得我那样做,而是你完全不懂,那么,我也很坦然的说以后我的生活中都不会再有你,所有的故事,到这里就完全结束吧。
记得,曾经喜欢看夏七夕写的《后来我们都哭了》,翻来覆去的看,那里面的友情爱情都深深打动着我,曾经以为天长地久的情事,在青春里一发酵,却成了兵荒马乱的年少悲歌——青春梦想从豪情万丈到散落天涯,少年友情从生死与共到分崩离析,青涩爱情从纯真无暇到轰然倒塌。爱就这么回事,死不了人,却在心上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青春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从最开始的喜剧演变到最后的悲剧,只不过是因为误会,只不过是因为年少轻狂最后招致的报复,只不过都不肯在最初卑微的低下头去寻个结果,最终的我们更爱的还是自己。
那么,就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在还没有跳出自己画的那个圈圈的时候我不知道当我拼了命的想去留住一个人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朋友在背后默默的看着我,他/她们抑或开导我,抑或安慰我,抑或骂我,我非但有些不领情甚至还埋怨他们不懂,不懂我的想法,我知道,那时的我在钻牛角尖,我在自我折磨,我在惩罚自己,我在过渡,现如今,早就平复心情的自己感觉好像无敌了,不管提到什么,或许有一会会儿的不淡定但随后便会很淡然,毕竟,友情之所以美,就是建立以后,不需要像情侣一样,保持紧密的联系,它可以相当松散,不少人有这样的体验:好朋友多年没见,见面话题依然不会冷,聊完以后,下次见面又是三五年后。如果让我很累了,就是应该放弃了,就不需要再去做些什么了,这样反而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了自己。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由此安详。
过去的一年,关于我们之间,争吵开始有点多,莫名其妙的生气开始有点多,应该是时间一长,距离一远,再加上我们之前的共同经历几乎为零,于是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了解然后就出现了各种那些不和谐吧,还好最后的结果都是超级棒的。我始终相信,不管爱情,还是友情,终极的目的不是归宿,而是理解、默契——是要找一个可以边走边谈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怎样的心情。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很珍惜对方,很在乎这样一段友情,剩下的那些交给时间去慢慢解决吧。至少,我们现在的我们共同爱着一个人——花花,让他伴着我两个一起成长,慢慢成熟。陪你从恋爱再到失恋,陪你从信心满满到受挫折打击,有很多时候没有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安慰,没有觉察到你的失落与不开心,我想说,接下来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的了解对方吧,宽容与理解是我们应该学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