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精彩作文
喜欢假设,喜欢遐想,喜欢白日梦,喜欢这不切实际的东西。闲暇时,也总是喜欢幻想,幻想小女生喜欢的东西。然而,这些虚幻的东西,总是要被无奈的现实而打破。初三,紧张的进度,快速的步伐,已很少有空闲去做这些了。但,在我的小屋,还藏着一点美好,藏在心中的精彩风景像蚂蚁一般,早出晚归,为了学业,将一切都暂时的搁浅下去。稚嫩的肩膀,承载着负荷的课业,虽是辛苦,虽是劳累。可坚定的信念,让我撑住了这一切。
每天总是在上下眼皮的打斗中度过,但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拼命的努力着,生恐自己会掉队。总有不尽人意的时候,有时候就算自己再努力,也会有不成功的时候,那时的恐慌,仿佛是百爪挠心般痛痒。一不小心,便乱了阵脚。垂头丧气的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屋,将一切嘈杂的东西统统抛出窗外,摊开自己的日记本,记录下今天的一切,喜、悲、哭、乐。都尽情的宣泄在笔尖和纸张之中。每每空闲了,便拿出来看一看,犹如一幅幅生动的风景,尽情的展现在眼前。这日记本里的一切,只是属于我一人的风景。
生活中,充满了五味瓶。谁也说不准,下一秒会品尝到什么味道。但,还是满怀期待的向前进。五花八门的事情总是那么多,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便降临到了自己身上。或许有朋友的欢笑声,陌生人的赞赏声,又或者是公安民警的告诫声。总是在亲眼目睹着一些好的,坏的,不堪入目的,喜形于色的事情;也总是在亲身体验着,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从中,引发出无数的感概。于是,赶紧回到自己的小屋,拿出日记本,记录下眼中所看,心中所想之事、之感。又一副精彩的画面被定格在本子上。
看着这属于自己的风景,自己亲手创造的风景,留在自己心底的精彩风景,不禁,笑逐颜开。[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东西,然后悄悄的将其留在心底。闲暇时,想一想,品一品,念一念,然后乐一乐。那些,都是只属于自己的美丽风景。或者相同,或者不同。但,都是美丽的闲暇时,我依旧做下白日梦,幻想着不切实际的事情,依旧做着自己风格的事情,依旧去收藏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依旧喜欢在自己的小屋,将发生的一切都记在本上,留在心底,制成另一幅图画。依旧……
炎炎夏日,市城市中最闷热的季节,而在一望无际的滩涂上,海风冲淡了酷热,送给人们沁心凉般的惬意。清晨,海边,潮水悄悄地退去,我们只看见黝黑的泥潭一直铺展到茫茫天际,托起几片淡淡的云。澄碧的天空显得格外鲜艳,太阳的光辉透过云层,像万道金柱射向遥远的天边。耳边,海风阵阵,风拉扯着我的衣角,灌满了我的胸膛。举目远眺,这就是海吗?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在心底升腾。我们开着拖拉机赶超,海水溅起白色的浪花,滚滚向地平线涌去。
倾听海水的声音,就仿佛坐在一叶小舟上,随波飘荡。渐渐地,声音里我们远去,露出被海水冲刷出的平滑的泥滩,乍一看,上面还真不少东西,星罗棋布的泥螺缓缓地蠕动着,几只只有指甲大小的小蟹闻声而逃,用脚踩一踩泥滩还能踩出文蛤,而就在不远处,树立着一排木桩,每两根木桩上拉着一大张网,退潮时,这些网能拦截到许多种类的鱼。大海的资源无穷无尽,我佩服这些靠海吃海的人们,运用他们的智慧,不需要等待和担忧,就能得到大自然丰富的馈赠。
在这晴朗的日子里,令人游兴大发,压积在心中很久的疲倦,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全都忘记了烦恼,在这广阔的天地中无忧无虑的嬉戏。在泥滩天然冲刷成的小河道中,海风吹起阵阵涟漪,大人们在齐膝高的水中摸鱼,鱼儿时而擦过他们的脚,时而隐没在水底,在浑浊的海水中找鱼并不容易,但印在大人们脸上的分明就是兴奋和激动,这边抓到一条,那边也刚刚传来惊喜的呼喊,乐此不疲。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回味着儿时的欢乐。
孩子们体验着从所未有的新奇感,在泥滩上玩泥巴,对碉堡,捡海螺,是贝壳,捉小蟹,捕鱼虾,怎一个“乐”字在其中!这人与自然合一的景象,怎么不令人神往?这美妙绝伦的风景,怎么不值得回味?海风阵阵,美丽的海滩,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让人们在放松享受之余,敞开心扉。
海边之旅结束了,快乐融入记忆印在脑海,风景化作思念留在心底。唯有蓝天碧海依旧潇洒,这就是人世间最精彩的景色!